從聖彼德大教堂裡,一陣陣沈重的鐘聲傳了出來,教宗庇護二世去世了。  

去世教宗的靈魂悠悠地到達了天堂,天堂裡也有電視機,所以他可以看到地球上他葬禮的盛大場面。可是在天堂裡,似乎一點動靜也沒有,他總以為會有些歡迎的儀式,可是他在街上走來走去,沒有一個人認識他。

走著走著,他看到了一個牌子「天堂報到處」,他走了進去,裡面的辦事員笑嘻嘻地問他,「請問你是誰?」

「我是教宗庇護二世。」

那位接待員在電腦終端機上打進了一些字,然後滿臉困惑地告訴他,「找不到你的資料?」

教宗也糊塗了。他以為人人都認識他,他擁有到天堂的鑰匙,怎麼到了天堂,人家又說沒有他的資料。

他想了一想,說出另一個比較小的頭銜:某某地方的樞機主教,終端機上仍然表示查無此人。

教宗再給了一個頭銜,某某地方的主教,仍然查無此人。

最後,教宗想起了他曾在羅馬鄉下的孤兒院照顧貧窮的孩子,做了那裡八年的本堂神父,當時大家叫他保羅神父。

「找到了」,「歡迎你,保羅神父,你的資料上說你是個仁慈的神父。多少貧窮的孩子感到了你的愛」。

教宗偷偷地看一下終端機上的文字,發現他的資料僅僅記載了他在孤兒院的經歷,以後他做主教、樞機主教、甚至全世界天主教徒的精神領袖,這些都隻字未提,完全空白。

保羅神父倒抽一口冷氣,拿出手帕來擦額頭上的汗。

電視上傳出了新聞快報,新教宗產生了。

保羅神父說「我認識這個傢伙,我要傳個信息給他,叫他不要忘記他是誰」。


約翰只有七歲,可是他快死了,他得了愛滋病。最近有一位新的路加神父常來看他,每次都使他感到非常地快樂。

今天小約翰對路加神父說「路加神父,大家都說你像新的教宗,可是你又像一個普通的神父,你究竟是不是新的教宗?」

路加神父叫他不要胡思亂想,他舉起手來祝福小約翰。

小約翰終於看了出來,「神父,你露出馬腳了。你用拉丁文祝福我,只有教宗才會這樣做的」。

路加神父彎下身來,在小約翰的耳朵前輕輕地說:「孩子,我的確是教宗,可是我一直沒有忘記我也是路加神父,來自鄉下的一位普通神父。」

小約翰笑著說「我只認識路加神父,我不認識教宗」。

路加神父離開了醫院,他跨上摩托車,在寂靜的羅馬街道上,駛回了梵蒂岡城。

 

---------------- 

原作:李家同

 

轉自http://www.epochtimes.com/b5/5/2/9/n76949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