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有愛妳的家人、朋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妳有滿滿的愛但現在沒人可給,為他們帶來開心吧! 這樣自己也會開心點. 雖然再談一場戀愛或許就能忘記他,但其實...在妳想通前,誰來了都會變成月的替代品. 唉...

其實我沒有被甩的經驗但可以體會妳的心情,曾經被喜歡的人當面表示討厭... 我跟一個女生修相同的課她大我一屆那是她做學生的最後一個學期,其實我們認識很久了但一直沒認真了解彼此。 在她畢業前三個月我偷看她的網誌知道了她上的通識課跑去旁聽 ( 太沒節操了... 遮臉 ),我們宿舍住同一條街,每天放學一起走回家,就這樣,三個月很快過去,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也很不安,因為畢業的時間一天一天倒數著 ... 終於,學期末到了 ...
 
本來一切都很好,但有一天我私下約她,送了一個自己做的手工飾品她也開心收了,但她忽然問我是不是要跟她告白,只想默默道別的我根本沒想到會聽到這句話,倉促之下我笑著掩飾:妳想太多,少臭美哈,其實那時候如果股氣勇氣承認就好了,哪怕被拒絕也好。
 
最後一堂課是戶外教學,全班搭車去彰化郊遊,她沒出席。出發前一天我當面約她但她說有別的課和畢業製作很忙實在沒空去,我說妳成績那麼好曠一堂不喜歡的就有時間拉,她忽然就整個人森77 跟我說這是她人生最後幾堂課馬上要畢業進社會了,不要以為每個人都跟我一樣不在乎,然後轉身就走。 我真的不知道做了什麼事讓她這麼氣這麼討厭我 ...
回家狂哭,最後幾天課都沒心上了一直在她家樓下等,秋天的風一直吹,心好冷。
 
後來才知道她在某一天晚上,搬走了 ... 到最後也沒能再見她一面,說一聲我不知道原因的對不起
 
之後很久我都在想一件事: 學姊是那麼好的人,對人那麼好,我不許有人怨她,即使那個人是我自己也不行。 如果她討厭我,一定是我的錯... 但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錯什麼 ... 心裡充滿矛盾,整個人都不好了

後來認識的一個交往經驗豐富的戀愛大師 ( 女生 ),她說是我想太多,被甩了就大步離去,你只要把往後的人生,活得比他精彩,就沒什麼好稀罕
 
但我現在已經想通了,有時候不要去看對方表面上怎麼說怎麼做,而是要看懂事情背後真正的動機跟涵義 ... 我現在會這樣想: 學姊,其實妳一都知道我喜歡妳,對嗎? 妳之所以討厭我,是不願我再繼續浪費時間追尋妳的足跡,因為妳要離開了,再也不能陪伴我,所以才當一回壞人,不是嗎? 妳連最後都還試圖告訴我,珍惜學生時光,珍惜每一堂課,和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卻固執地把時間浪費在樓下等妳,謝謝妳陪伴過我,跟妳一起放學的三個月,真的很快樂。

 

  
 
 歡迎轉貼,請標明出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