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遊子在田野間漫步,面對一條小路,路的一邊是樹林,一邊是玉蜀黍田,路邊樹下還有一個小小的土地廟。

  這條路很像是他家鄉的路,他家也有這麼一條路,路邊也有樹林,玉蜀黍,樹底下也有土地廟。恍惚間,他覺得順著這條路走下去,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

  路的那一端,樹林後面是電影公司的攝影棚,一部新片正在開拍。異鄉遊子過了小橋,進了城門,經過茶館,看見一棟四合房。他相信真的回到老家,他的故鄉就是這樣的地方,他就是在這棟四合房裡出生的。他的父親母親,姐姐哥哥,應該還住在裡面。三步兩步跨進去,裡頭正在拍戲,他沒有發覺這是演戲,他望見一個老太太坐在太師椅上,就衝過去,撲在她的膝蓋上,哭起來。

  劇本上沒有這一場,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呆了,只有那個老太太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就用手撫摩遊子的頭,輕輕地撫摩。她的手掌很熱,眼睛很濕,閃閃發光。

  導演也隨即恍然大悟。他先不下令驅逐這個闖進來的人,悄悄吩咐攝影師拍下老太太臉部的特寫。

  事後導演告訴別人:「那幾個特寫鏡頭真動人!她從來沒有表演得這樣好。為了這幾個鏡頭,我要改劇本加戲。這幾個鏡頭一定能賣錢!」 

-------------------
翻著好久以前的極短篇
漸漸地也了解一點了

 著作權非本人所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