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散著傢俱和孩童的玩具,新的,舊的。 

  十幾年了,沒有新的客人。或許,這房子一直守著的不是新人,因為他知道舊的主人遲早會回來。

  再踏進這裡感覺很奇怪,曾住過的時間比離開還長。一樓的鐘,停在四點;二樓的,七點。

  是什麼時候呢?

  輕撫每一樣認得的物件,好像在問:是誰,在最後的時刻…碰觸?塵埃使他們的表面不很清晰。多半是熟悉的,其餘則早已忘卻;唯一留下的是那些光陰流淌的下午,那些歡笑和懵懂。

  牆角的黑白照片默默見證一個家族的榮辱,然後,他看到她。陌生而親切。當思念都已成為記憶的一部分,人們會訝異照片怎麼識得你,而不是你怎麼還記得他們。

  他阿公上個月告別十一年的父女同居,回到這裡。為了不讓老人家一個人面對這些,家族裡老少成員今天都到了,也算是位老人家接風洗塵一番。

  「老爸,來,趁熱吃」
  「怎樣,我的廚藝還不錯吧」
  「公公、公公~再給我一點」小女孩熱切的撒嬌聲。

  老人坐在圍爐旁,似乎笑得很滿足。飯後,他向老人和其他家族成員示意離開,在二樓一張壓滿舊照片的書桌執起筆,翻開空白筆記,寫到此刻。

  沒到的,只有房子的女主人、六歲的他,和那些兩小無猜的日子。

 

                    2008.02.15. 仍在想你的 我

  歡迎轉貼,請標明出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