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他的好,忘他的壞。
 
人一生有許多風景,帶不走的,只能裝心裡

繼續走下去,會有不同的風景
 
繼續走下去,一定有好事發生
 
這輛老式列車載著妳踏上人生旅途,請用樂觀和積極為它添柴火,照亮前方每一天

到時妳要跳車跳機跳愛河,都沒人會攔 ( xD ? )

記他的好,忘他的壞。 無數風景在前方,等著妳邂逅。天空會為不怕摔的鳥兒開闊—

 ^^

 

後記

http://endlessu.pixnet.net/blog/post/48782607

 

 _____  一直想幫你們畫張賀圖,卻沒機會了… 我在夢想生活的美麗風景 --  _____

001.png

 

 因為忘記戴墨鏡而陷入悲憤的鄉民們 ( ?

 

01.png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妳還有愛妳的家人、朋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妳有滿滿的愛但現在沒人可給,為他們帶來開心吧! 這樣自己也會開心點. 雖然再談一場戀愛或許就能忘記他,但其實...在妳想通前,誰來了都會變成月的替代品. 唉...

其實我沒有被甩的經驗但可以體會妳的心情,曾經被喜歡的人當面表示討厭... 我跟一個女生修相同的課她大我一屆那是她做學生的最後一個學期,其實我們認識很久了但一直沒認真了解彼此。 在她畢業前三個月我偷看她的網誌知道了她上的通識課跑去旁聽 ( 太沒節操了... 遮臉 ),我們宿舍住同一條街,每天放學一起走回家,就這樣,三個月很快過去,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也很不安,因為畢業的時間一天一天倒數著 ... 終於,學期末到了 ...
 
本來一切都很好,但有一天我私下約她,送了一個自己做的手工飾品她也開心收了,但她忽然問我是不是要跟她告白,只想默默道別的我根本沒想到會聽到這句話,倉促之下我笑著掩飾:妳想太多,少臭美哈,其實那時候如果股氣勇氣承認就好了,哪怕被拒絕也好。
 
最後一堂課是戶外教學,全班搭車去彰化郊遊,她沒出席。出發前一天我當面約她但她說有別的課和畢業製作很忙實在沒空去,我說妳成績那麼好曠一堂不喜歡的就有時間拉,她忽然就整個人森77 跟我說這是她人生最後幾堂課馬上要畢業進社會了,不要以為每個人都跟我一樣不在乎,然後轉身就走。 我真的不知道做了什麼事讓她這麼氣這麼討厭我 ...
回家狂哭,最後幾天課都沒心上了一直在她家樓下等,秋天的風一直吹,心好冷。
 
後來才知道她在某一天晚上,搬走了 ... 到最後也沒能再見她一面,說一聲我不知道原因的對不起
 
之後很久我都在想一件事: 學姊是那麼好的人,對人那麼好,我不許有人怨她,即使那個人是我自己也不行。 如果她討厭我,一定是我的錯... 但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錯什麼 ... 心裡充滿矛盾,整個人都不好了

後來認識的一個交往經驗豐富的戀愛大師 ( 女生 ),她說是我想太多,被甩了就大步離去,你只要把往後的人生,活得比他精彩,就沒什麼好稀罕
 
但我現在已經想通了,有時候不要去看對方表面上怎麼說怎麼做,而是要看懂事情背後真正的動機跟涵義 ... 我現在會這樣想: 學姊,其實妳一都知道我喜歡妳,對嗎? 妳之所以討厭我,是不願我再繼續浪費時間追尋妳的足跡,因為妳要離開了,再也不能陪伴我,所以才當一回壞人,不是嗎? 妳連最後都還試圖告訴我,珍惜學生時光,珍惜每一堂課,和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卻固執地把時間浪費在樓下等妳,謝謝妳陪伴過我,跟妳一起放學的三個月,真的很快樂。

 

  
 
 歡迎轉貼,請標明出處。XD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看看別人的故事,聽聽歌曲傳遞的心聲,很重要。會讓妳知道自己不是唯一的、孤單的,還有很多人,很多事,跟妳的處境意外相似。遇見相同處境的人走不出來,拉他一把,妳會慶幸自己看的比他開,因為還有人陷得更深,跌得更慘;遇見相同處境的人展翅高飛,妳會學到另一種對待事物的方法,更清晰,更豁達,人生前景因此而開闊。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69851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想要的,得不到,不想的,一直來。 地球不會為一個人轉動,壞事也不會只針對一個人。

電影《V怪客》中,因實驗被火紋身、遭到非人對待的主角,倖存後,復仇成了活著唯一的目的。於是他將燒毀的臉以面具遮掩,誓殺相關人等,並剷除萬惡根源 - 專制霸道、無惡不作、殺他全家並授意人體實驗的恐怖政府。 絕望的他,連世界都想毀滅,女主角適時的陪伴,撫慰心靈,告訴他不必這樣…

他說:是他們的所作所為,把我變成了這樣的怪物(臉部毀容,力大無窮,心中充滿仇恨) 
女主角卻回道:他們要把你變成這樣,而你也選擇要變成這樣嗎? 
故事的最後,他犧牲了,結束他不想要的殘生,卻鼓舞無數人民推翻暴政,在一場不見血的光榮革命中,所有人都戴上了他的面具... 
不再為仇恨和報復而活,而是將最後的生命,獻給這個待他不公的世界...
殺生復仇,解決不了問題,新政客繼位,暴政會繼續,只有顛覆體制,重開一界,才能撥雲見日。
仇恨過後,徒留空虛,而他卻知革命將成,幫助了許多人,使他們不會再遇到和他一樣的慘劇,心中滿懷希望地離世。當怪物,當英雄,一念間。
 
有時候,世界再怎麼不公,充滿惡意,也不要動搖本心,因為世界本就如此,沒有針對任何人。改變不了,就習慣它,改變自己。變的是做法,不變的,是初衷。 為什麼現代人戀愛經驗滿滿,最後卻很多選擇不婚? 為什麼老一輩一生結一伴,卻能相守到老? 問問自己內心的聲音,如果這輩子沒遇見他,妳會想戀愛嗎? 如果會,請努力回想還沒遇見他時,那時的自己,只是一個對戀愛有憧憬、對生活有熱情,滿懷希望的小女生,不是嗎? 回到當時的心情,因為那是妳的初衷。 相遇不是錯,錯在無法繼續同路。 離開他,路還是要繼續,帶上這段愛過的寶貴記憶,別讓愛成為恨,別讓分手的陰影遮蔽前路。 默默祈禱,願他在另一條路上平安快樂。 當心中被情緒淹沒,真相或許也將蒙蔽;跳脫出來,把自己當作故事中的一角,回顧過往種種,甚至易位而處,對方的心情、想法,其實沒那麼難猜。答案,也許就在其中...與其花一輩子來怨他,不如花一輩子去愛一個對的人;別因怨一人,輸掉一生的幸福... 讓心中的愛,戰勝恨。 V怪客做出了選擇,妳呢?
 
不曾失去,焉知可貴? 常保戀愛的好心情、對生活的熱情、對親友的關心,當下一次幸福來敲門,妳會留住他,因為那時的妳,已經成長為一個能帶給人幸福的女孩。 讓任何人離開妳都只能後悔,因妳認真面對了彼此,投入交往過的每一段感情。多年後回顧,只有甜蜜,問心無愧;讓離開的人慢慢去品味自己當初不懂珍惜。 當然適度裝扮自己,偶爾用撒嬌取代生氣,也很重要,畢竟男生是視覺動物,吃軟不吃硬(抖M例外【遭拖】),而我們又生在這顏值世代。
 
這邊說個有趣 ( x ) 的故事:
 
小明搭上一輛從恆春開往淡水的列車,鄰座遇見了小美。
故事結束。 ( NO~~ 開玩笑滴,不要用雞蛋扔我 > w < )
咳咳,繼續:
兩人一路上相談甚歡,談話中小明得知小美要去淡水追尋幸福
而小美卻不知道小明的夢想要在台中站實現。
於是滿懷希望可以跟小明一起聊到淡水下車甚至一起實現夢想的小美,
在路經台中時,驚訝地向小明問了電話,小明卻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因為透過談話,他知道小美可能會連夢想都丟掉,陪他在台中下車。好傻的小美。
他不想要背負這個沉重的罪名,看著小美強顏歡笑,他會一輩子笑不出來
因此他狠心對小美說道: 我不想再跟妳聊天了,就不用留下電話了吧。
捨棄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好印象,只為做自己認為對對方好的事。
這趟路,是人生,而這輛車,是單程票,就像歲月,一去不回。
人在短暫的一生中,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能一路陪伴到終點的不多,
但我相信心懷感謝,即使是一小段路的陪伴,也能為日後的幸福妝點回憶

_____________
 
妳想當朋友,可是對方會不會覺得,朋友何其多,少他一個不算少?
或許在他的立場,妳要恨他怨他忘記他都好,只要妳能照顧好自己,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不被他絆住,對他而言才是最重要和最好的回報... 如果愛過,不如放手,尊重他的選擇,他不想再出現在妳面前,給妳虛無的幻想,那對他來說不是愛... 而是被罪惡感絆住不得不留下來 ...
真愛過又怎會不在乎? 他有別的路要走,卻也見不得妳因他停下腳步。 封鎖很殘忍,但誰知殘忍的表像背後是否藏著溫柔? 如果妳懂他,就把在一起的時光珍藏在心,讓生活更豐富,道路更寬廣。別讓和他的邂逅,變成生命中的錯...

講到這讓我想起一部很好的動畫 ... 『CLANNAD』,有兩季加起來快要 50 集,每一集20分,可是真的很好看,他有最痛最痛的別離,但最暖最暖的擁抱。 我跟月都很喜歡這部動畫,我已經看4次了,他看2次,他很喜歡前半段的日常校園篇和友情笑料,我喜歡後面的家庭篇、邂逅、重逢、救贖。

( 以下劇透高能注意 ) ( 以下劇透高能注意 ) ( 以下劇透高能注意 ) 
 
 
劇中從兩人高中認識,一直演到結婚生子,很少有作品會演到結婚後,因為平淡生活最難寫,卻也最難維持。 最後女主角去世,男主角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把小孩寄在岳母那,守著一個空蕩的家,再也不想看到神似妻子的女兒。生命總是很有趣,會在預想不ㄉ的時候給你驚奇,在一次岳母用小心機設計男主角,讓他不得不在連假期間陪伴單獨在家的女兒,假期一連就是四天,岳父母刻意離開且關了手機,男主角再百般無奈下只好帶著快要不認識他的 4 歲女兒出遊。心不在焉的他隨便選了一個印象中美麗的花田,沒想到卻遇見素未謀面的奶奶。奶奶在他很小很小的時候,在花田旁的老家帶過他。經過奶奶的勸說,不能諒解父親活得像廢人的男主角,才得知父親是因為喪妻後失去活著的動力,獨自扶養他長大,被生活窮困所壓,受盡職場霸凌和世間冷暖,才會如此頹廢,但他卻一個人撐了過來,自己都不想活了,還撐了二十年將他撫養成人... 這時他才發現自己的遭遇和父親如此相像,年輕喪偶,但父親堅強的養大了他,而他卻意志消沉連女兒都丟給岳母,不想見面。理解了背後的一切,他緊緊抱起自己的女兒,兒時慈藹的父親面容、神似女兒的妻子,臨終前幸福的笑 … 一張張人生畫面在眼前閃過,都是最美的回憶。而淚水,卻不停不停滑落。 或許是上天,或者命運之神被感動,憐其不公,主角回到了邂逅妻子的那天,當時的他們,還只是學生,如果在那落櫻繽紛的坡下,他沒有上前搭話,他們不曾相遇,不曾認識,女主角一定還跟深愛她的家人幸福生活著... 或許內向怯弱如她,此生將不會經歷戀愛,卻不會因認識他而導致後來的喪命。 他就這樣低著頭,默默和妻子錯身,否認這場邂逅帶來的一切... 在臨走的剎那,他不禁回頭,看了一眼她的背影… 沒想到女主角也看著他,淚水終於決堤,兩人相擁而泣,女主角緊緊抱住他說就算結局一樣也要跟他在一起 … 最後的最後 … 我就不講了 ( XD… ),有空可以看看,很好的一部動畫

末篇:

http://endlessu.pixnet.net/blog/post/48784341

  
 
 歡迎轉貼,請標明出處。XD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聖彼德大教堂裡,一陣陣沈重的鐘聲傳了出來,教宗庇護二世去世了。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盧安達的一個小孩,我只有八歲。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3 Wed 2009 12:14
  • 口罩

口臭問廢氣:流行的是病,還是戴口罩?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有惡犬和微笑假面輪番祭出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3 Wed 2009 04:55
  • 熬夜

關上燈,今天還蒼白的在房裡發光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6 Fri 2009 14:26
  • 自戀

寄居在美麗軀殼裡的興奮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2 Fri 2008 03:25
  • 怕黑

日──出了;人──醒了;心──安了;早安──晚安;今天不見──

endle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